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好老师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04

414日上午,学校召开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宣布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大家提出殷切期待和要求。新任科级干部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高校教师的素养要求,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强农兴农使命,积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彭玉萌:参加科级干部集体宣布会,让我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一名走向新工作岗位的干部,既要时刻对照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又要做到思政教师的“六要”,坚持“只争朝夕”地奋力奔跑,勇于做难事、善于做难事,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

学工处学生管理科科长肖轲:黄书记在会上提到只有让学生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作为一名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导员老师,我深有体会和感触。身正方可为范,在新的岗位,我一定牢记嘱托和使命,慎独慎微、开拓进取。

招生就业处招生办主任李飞:走向新的岗位,我将始终保持学习心态、奋斗姿态、自律状态,讲政治、讲担当,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有方向、有力量的江农干部;注重调查研究,不断更新思维,助力学校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团总支书记黄以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员和团总支书记,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育人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发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党建、团学工作,教育引导马院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大家“在马”的自信、“学马”的自觉、“信马”的定力、“言马”的本领,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冬: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能力,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做工作、干事业上,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工作。

软件学院学工办主任文勋俊:作为学工干部,我们要将组织的信任转化为谋划工作的良方、扎实工作的动力,在今后工作中时时反思、常常领悟,始终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成为大先生,不断拓宽视野、提高本领,当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农学院党委副科级组织员余文慧:作为一名新任命的科级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做好事、担好责、履好职,始终恪守本心、秉持进取之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不断奋斗。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蕾:黄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犹如一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的微党课,使我倍感振奋、满怀信心。我要将对学校的深厚情怀转化为工作中求实创新、勇毅前行的干劲,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和强农兴农使命。

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艳婷: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摆在首位,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做好政治引领、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努力在廉洁自律方面树标杆、做表率。

计信院学工办副主任祝超超:作为学校的年轻干部,要严格按照“五好干部”标准提高自我要求,作为学生辅导员要对标思政课教师素养六要加强自我约束,积极担当作为、勤勉工作。

生工院副科级组织员赵荣:作为一名组织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深度;认真履行职责,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带头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带着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投入工作。

 

组稿:袁甲     审核: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