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江西省2023年海南水稻新品种展示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810


4月14日至16日,江西省2023年海水稻新品种展示会在三亚召开,本次会议由中超联赛下注官网,搜狗购彩指南、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江西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体系共同主办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钱前,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赵炳然、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罗锋,江西省科技厅原厅长王海、原副厅长赵金城,全国水稻育种科研单位、种业企业代表和江西日报等34家单位总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贺浩华主持。

会上,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介绍了我省当前种业发展的现状和面对的机遇及挑战。与会专家分别就分子设计育种、农作物生物育种策略与南繁硅谷作用、镉低积累水稻研发进展、江西省优质稻育种及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专题报告。参会代表观摩全国农业科研单位选育的190个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并赴海南崖州湾科技城和种子实验室进行了学习交流。

本次会议全方位展示并推介了我省南繁水稻品种研发最新成果,研讨交流了南繁技术创新发展新经验,对助推我省农业高质量迈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农学院 欧阳林娟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