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讲授微党课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76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进马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4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讲授微党课。宣传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蔡海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大兴调研之风、大改工作作风”为题讲授微党课。他围绕“高校怎么干”“马院怎么干”“领导干部怎么干”“普通老师怎么干”等问题,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最强的执行力干事业、谋发展。

在调研环节,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4名教师代表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蔡海生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强调要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学院党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直面挑战,以强烈的“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围绕教师课多问题,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教师减负减压,把教师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要针对教学、科研中的短板弱项,坚持以教促研、以研促教,努力创造标志性成果,提升学院的整体实力;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对照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思政育人成效。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以胜    审核:彭小波